STR_TO_DATE() 字串轉日期時間

STR_TO_DATE(str,format)
  • str傳入的字串
  • format 格式字串

這是DATE_FORMAT() 函數的反函數。若格式字串包含日期和時間部分,則 STR_TO_DATE()回傳一個 DATETIME 值,若該字串只包含日期部分或時間部分,則回傳一個 DATE 或TIME值。
str 所包含的日期、時間或日期時間值應該在format指示的格式中被給定。對於可用在format中的說明符號,請參見DATE_FORMAT() 函數說明表。所有其它的字元被逐字排除,因此不會被解釋。若 str 包含一個非法日期、時間或日期時間值,則 STR_TO_DATE()回傳NULL。同時,一個非法值會引起警告。
mysql> SELECT STR_TO_DATE('00/00/0000', '%m/%d/%Y');
-> '0000-00-00'

mysql> SELECT STR_TO_DATE('04/31/2004', '%m/%d/%Y');
-> '2004-04-31'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