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M_UNIXTIME() 從UNIX時間取得時間

FROM_UNIXTIME(unix_timestamp)
FROM_UNIXTIME(unix_timestamp,format)
  • unix_timestamp 傳入的UNIX時間戳記
  • format 輸出的格式

回傳'YYYY-MM-DD HH:MM:SS'或YYYYMMDDHHMMSS 格式值的unix_timestamp參數表示,具體格式取決於該函數是否用在字串中或是數字語境中。
若使用 format 參數,則結果的格式是根據 format 字串而定。 format 可以包含同DATE_FORMAT() 函數輸入項列表中相同的說明符號。
mysql> SELECT FROM_UNIXTIME(875996580);
-> '1997-10-04 22:23:00'

mysql> SELECT FROM_UNIXTIME(875996580) + 0;
-> 19971004222300

mysql> SELECT FROM_UNIXTIME(UNIX_TIMESTAMP(),
-> '%Y %D %M %h:%i:%s %x');
-> '2003 6th August 06:22:58 2003'

備註:如果你使用UNIX_TIMESTAMP()和FORM_UNIXTIME()來轉換UNIX時間戳記與時間戳記值,轉換過程會有誤差,因為處理的結果並不是一對一的,這兩者並不是反函數,請參考UNIX_TIMESTAMP(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