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CAT_WS()回傳用分隔字元連接參數所產生的字串

CONCAT_WS(separator,str1,str2,...)
  • separator分隔每個參數用的字元
  • str1,str2,...傳入字串

CONCAT_WS()代表 CONCAT With Separator,是CONCAT()的特殊形式。第一個參數是其它參數的分隔字元。分隔字元的位置放在要連接的兩個字串之間。分隔字元可以是一個字串,也可以是其它參數。如果分隔符為NULL,則結果 NULL。函數會忽略任何分隔符參數後的NULL值。
mysql> SELECT CONCAT_WS(',','First name','Second name','Last Name');
-> 'First name,Second name,Last Name'

mysql> SELECT CONCAT_WS(',','First name',NULL,'Last Name');
->> 'First name,Last Name'

CONCAT_WS()會忽略所有的NULL但不會忽略任何空字串。

沒有留言: